close

 

小時候在拔牙的時候沒有太注意美觀的問題,真的就是將錯就錯,上排的虎牙(乳牙)還沒有整個掉下來,新牙就已經先長出來了,重點位子還超高。那種虎牙可不是像板野友美那種看起來很可愛的,我的虎牙沒有尖尖的感覺(欸

 

下排的牙齒則是前後排列,兩邊的虎牙是倒歪的,雖然上排牙齒咬合的時候看不太到下排,但是食物很容易卡牙縫,畢竟前後排列的牙齒 牙縫會比較小,已經是卡到牙齦跟牙齒連接處都會白白的很難清

 

大概國中的時候,我舅舅一直叫我去用牙套,我那時候並不覺得說哪裡不方便,而且也沒有很明顯。舅舅大概每一年看到我都會問一下(笑)

 

插大之後,班上有好多人在矯正,剛好這幾年矯正非常非常的流行,以前矯正的話人家都會叫你牙套妹,可是我在矯正的時候完全沒有人這樣叫過我,除了我自己ab50eb0644356f31c007d5df0bbad88c_w20_h20 

 

但,我這個窮學生當然沒有這麼多錢可以矯正,我說服我媽大約有2年多之久,她嫌我煩,並約定以後要把錢還他www

 

那時候我媽還有去上瑜珈課,她的同學跟他說他女兒在東區一家診所用牙套,她女兒跟她女兒的朋友矯正後都很滿意

 

除了要了診所名稱,當然還有去上網查說哪裡的診所比較好,網上很多人都有PO牙套日記或是去詢問價錢的REPO

 

爬一爬之後決定要去我媽的同學介紹在東區的真愛貝齒診所,想說先去詢問一下價錢

 

 

 

 

診所離捷運站很近,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了,在忠孝復興的頂好商圈那邊

 

診所裡面非常非常的漂亮,完全不會感到不適,對了!!!去之前要先預約說要估牙套的價錢哦!!!

 

我的醫生是盧建勳 醫師,那位同學媽媽是說他女兒給院長做的

 

一開始會先照全口的X光,在看一下牙齒本身的狀況再決定要如何調整,例如:這調整是否要拔牙、那麼拔牙的話是要拔哪一顆

 

像我個人之前有做過牙助,也有在之前牙科做過諮詢,所以大概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狀況

 

其實我的牙齒還滿好調的,以前跟診的時候某位女醫師跟我說的(笑)

 

我的上排牙齒有兩顆抽過神經的牙齒(都是第二小臼齒),下排也有兩顆(都是第一小臼齒)

 

以前國小的時候抽下排的神經,那裡的醫生跟我說「先用銀粉把你的牙齒填起來,大概過了十八歲的時候就很有裂開的風險,如果你有要做矯正可以考慮拔這一顆,沒有的話可能就要做單顆假牙。」

 

通常要做矯正的話,要拔牙都會是拔第一小臼齒,因為比較好做調整,像我個人剛好有4顆不要的爛牙,拔起來做矯正剛剛好

 

我的下排牙齒因為比較緊,所以在矯正完後可能會出現一些小縫縫,我個人是不太介意啦,只要清潔起來方便,牙線或是牙間刷都很OK的

 

 

 

 

 

在醫師看完牙齒狀況後,就會有諮詢師來跟你說矯正的方式跟可能會注意到的問題,最重要的價錢也是在這時候談

 

這一家診所比較推薦病患使用銀色的矯正器,透明的矯正器大家可能會想說"這種比較不會被發現阿"、"外表好像比較美觀耶"...等等的

 

不過透明矯正器的附著力比較沒有一般的好,掉了還要再回診所黏(通常會建議矯正不要找太遠的診所或醫院,有問題的話比較麻煩),而且矯正的時間上還會再拉長。

 


 

 


價錢方面會依個人牙齒的狀況、未來矯正時是不是有乖乖的回診、醫師有時候會請你用橡皮筋調牙齒,來計算哦!!!!

 

有些診所會是直接幫你估全價但是真愛貝齒是請你先付牙套的基本工資,之後再回診的時候一次付三千元,付到矯正結束。


像我希望在一年半至兩年間把矯正完成,費用希望是在十萬元上下(一開始會先問你的預算為多少)

 

我個人的話就是基本工資五萬五(我是學生有打折的樣子!?),之後回診算一個月一次三千,她幫我抓一年半完成矯正

 

18個月x3000=五萬四,所以我矯正好之後的估計費用會是10萬9千元


當然之候會依個人的狀況提前完成矯正或是延後矯正,費用上是活的再計算的。

 

 

 

 

 

回去之後跟媽媽討論後決定要在真愛貝齒診所將我人生重要的牙齒給交付出去

 

也為期一年兩個月的牙套生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診所的網址哦

真愛貝齒診所 http://www.loveteeth.com.tw/about.htm

盧建勳 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9B%A7%E5%BB%BA%E5%8B%B3-%E7%A5%9E%E8%88%AC%E7%9A%84%E9%BD%92%E9%A1%8E%E7%9F%AF%E6%AD%A3/124074684322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花花 田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